非常严肃地谈谈:

独步冰原易雨辞:

一点个人见解。




刚刚知道我有几位初中的同学,现在去了市区重点高中的女校,军训的时候晚上女生寝室被对面职校的男生寝室偷拍了,还有半夜跑到女生宿舍楼里敲门的。


不是,为什么最近这类破事儿这么多。


是没见过女的吗?职校的不想着怎么学习技能成才为国家做贡献整天想着什么玩意儿。以为女校都是姑娘好欺负?空虚寂寞怎么不自己去变.个.性亲身体验一下?


学历低还没素质,不思进取没脑子,整天就想着什么玩意儿,说是废人都侮辱了“人”这个字,说是垃圾还不能回收利用,烧了都污染大气层。


这样的事就发生在我曾经的同窗身上,就很生气。


要不是有教官和老师马上处理,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呢。




再加上最近一度引发热议的各种类似的事,我就想知道现在个别人的素质都低成什么样了?脑子里除了这点肮.脏.龌.龊的思想就没想着怎么尽职尽责做好自己应做的事吗?国.家还得养着这种废物?


以及网上一些没素质的网友。别以为女性天生承担着某些职责就可以随便侮辱,也别以为男性天生有着某种器官就各种优越感。呵,个别人除去某种器官他就没剩些什么东西了。别说“没有我们怎么繁衍后代”这种话,中.国需要的是有素质有技能能为国家做出贡献的人才,不然你上学是为了什么?你当个人是为了什么?马洛斯需求层次有五层,个别人是不是还停留在第一层?我不想侮辱动物,个别人还不配和动物比,动物都比个别人值得尊重。




“身而为人”本应是个值得骄傲的事,只有人可以为实现自己的自我实现目标而奋斗,但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就变成了“生而为人,实在抱歉”。




我说过这个世界远没有那么美好,除了这类事,其实还有很多很多其他方面的事。我看见过,严肃地谈过,也用文章写出来讽刺过(虽然《雨瘾者》还没到揭露中心讽刺意图的时候就被我删掉了,还有一些没有成稿的)。社会上的那些事一直都是支撑着我想写讽刺的文章的原因,但是我不希望有这个原因。


社会问题总是很复杂,它们大多是因为国家在某些方面的制度的缺失,都说公民素质普遍偏低,大多也是因为没有营造一个能提高公民素质的大环境。而评论一个社会事件的角度有很多,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有很多人只会抓着一个角度一味地盲目抨击,随波逐流。




我已经是个高中生了,我已经到了需要写作文评价社会的年龄。我说的是“评价”而不是“批判”,因为国.家要求作文一定要有正能量。我也并不是看不见这个世界的正能量,但是和负能量相比,它们往往会被埋没,不被理解,说是多管闲事,以及社会舆论和歧视会把善良的人逼得走投无路……这就很讽刺。


我学文学,学心理,学社会心理,学犯罪心理,学变态心理,学临床心理,是因为“人”这种生物,真的很复杂。人性很复杂,社会更复杂。




世界很不公平,无论如何,请善良的人坚守心中的纯白。



评论
热度(29)

© 霜天晓角 | Powered by LOFTER